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展演在南昌大学举行

2018-05-31 11: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31日消息(王一凡 通讯员刘磊、陈阶武)5月30日下午,回望峥嵘读初心--江西省高校“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比赛展演在南昌大学举行。

  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姚增科,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施小琳,省政府副省长孙菊生为获奖选手颁奖。

  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提出的“全省党员干部都要诵读红色家书,还有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的号召,从4月份开始,江西教育系统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 写好奋进之笔”主题学习活动,在全省各校掀起了“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的新高潮。据统计,从海选到决赛,全省高校师生近10万人参与其中,进入全省复赛的作品教师组和学生组都有近百件。

  本科学生组一等奖获奖作品、南昌大学《初心可鉴,正气永存--夏明翰家书选读》,用表演和朗诵结合的方式,展示了夏明翰烈士正气长存的形象。

  高职高专学生组一等奖作品、江西卫生职业学院选送的《杀不尽头颅 流不尽鲜血--邓贞谦狱中绝笔书》,展示了邓贞谦烈士“死是革命鬼,生是革命人”不屈的革命精神。

  教师组一等奖作品、南昌师范学院选送作品《愿润之革命早日成功》,讲述了杨开慧与毛泽东感人泪下的革命爱情。

  广大师生通过对红色家书故事的诵读、吟唱、讲述,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争当有信仰、有担当、有气节、有情怀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教师、好学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高校;红色家书;诵读比赛

江西高校“诵读红色家书”比赛展演在南昌大学举行

为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提出的“全省党员干部都要诵读红色家书,还有发生在江西红土地上的100个经典革命故事”的号召,从4月份开始,江西教育系统开展了“诵读红色家书 牢记初心使命 写好奋进之笔”主题学习活动,在全省各校掀起了“诵读红色家书讲述英烈故事”的新高潮。据统计,从海选到决赛,全省高校师生近10万人参与其中,进入全省复赛的作品教师组和学生组都有近百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