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2018-05-22 12:0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2日消息(通讯员黄薇薇)5月19日,南昌市总工会在机关25楼会议室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小芳宣读《关于实施“6123”工程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工作方案(试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循泷宣读2017年度工会工作督查情况通报。

  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十三届九次全委会等有关会议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市总党组通过下基层调研、外出学习考察等,明确了“1236”的工会工作思路。今年又结合省总“一提升两强化”专项行动,在全市部署实施“6123”工程,解决了新时代南昌工会工作“怎么做”、“做什么”的问题。坚持增“三性”、去“四化”的总体要求,突出问题导向,改革工会工作机制,将过去的垂直管理模式转换为现在的扁平化管理,由特惠服务升级为“普惠+特惠”服务,整合资源搭建起线上线下“两个平台”,运用现代科技打通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成功举办了庆“五一”职工文艺晚会、职工书画展览、专场招聘会,开展四季普惠线上活动,取得明显效果。

  会议强调,对照全省作风建设工作会议指出的“怕、慢、假、庸、散”五字“弊病”,市总工会要树立敢于担当的良好导向,建立和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敢于担当者“兜住底”;要坚持赏罚分明、激励干事原则,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让敢于担当者脱颖而出;要加强监督、加强调度、加强通报,把“不落实的人”“不落实的事”曝光在大家面前,推动各级作出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充分发挥领导带头作用,真正深入基层解剖麻雀、找准问题、总结经验、谋得实招,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为职工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要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组织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外地的好做法、好经验,拓展干部视野,提高观大势、谋全局、办实事的能力;要正风肃纪,采取明查暗访、抽查检查、集中督查等多种形式,严格追责问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批评教育、尽快纠正。

  会议指出,要着力引导干部在“想干事、敢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中求突破,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凝聚发展新动力,推动“6123”工程落到实处。在2018至2021年期间,通过四年努力,将所有县区级工会和全部基层工会建成星级“六型”工会,推动南昌工运事业迈上一个大台阶。通过抓覆盖和抓规范来建强工会组织,使得全市工会建会率、入会率动态保持在90%以上,75%以上基层工会达到全总提出的“六有”标准。打造线上线下两个工作平台,建立实体工会与虚拟工会相互联通、相互补充的工作机制,通过实体虚拟双向发力来实现服务职工零距离。通过优化三项服务来使工会工作更接地气、更具人气,真正把“职工之家”做实、把“娘家人”做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工会;调研

南昌市总工会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

5月19日,南昌市总工会在机关25楼会议室召开十四届二次常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李福如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李林作动员讲话,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张小芳宣读《关于实施“6123”工程全面提升工会工作水平的工作方案(试行)》,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邹循泷宣读2017年度工会工作督查情况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