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虹做客南昌大学 开启多彩智旅·百嘉讲坛

2018-05-17 21: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7日消息(周德忠)5月17日上午9点,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复建1周年和第8个中国旅游日到来前夕,“多彩智旅·百嘉讲坛”暨“赣鄱文旅”公众号启动仪式在南昌大学主教楼202B报告厅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江西省旅游集团何新跃副总经理出席启动仪式。

  南昌大学旅游学院负责人龚志强教授首先汇报了学院挂牌一年以来在政校企合作、师资团队建设、学术科研成果、国际化办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整体发展情况。

  随后,朱虹副主任与喻晓社书记共同为全国红色旅游创新发展研究基地——江西红色旅游研究中心和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江西旅游强省建设协同创新中心揭牌。这两大基地是南昌大学旅游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智库建设的重要平台,为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和旅游强省建设提供了重要的智力支持,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南昌大学也因此被评为2017年度全省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先进单位。

  启动仪式上,朱虹副主任、喻晓社书记、周创兵校长、何新跃副总经理与黄细嘉院长共同按下了“多彩智旅·百嘉讲坛”暨“赣鄱文旅”公众号的启动球。该平台由江西省旅游文化研究会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共同建设,依托全省旅游专家学者和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师资团队,借助国内外旅游智库资源,以扩大江西旅游目的地和主要景区的知名度为目的,打造江西各大旅游院校对外开放的新窗口;以“传递文旅专家观点、传播江西文旅风采、传承江西文旅经典”为宗旨,将其建设成为江西省乃至全国著名的展示文化与旅游新观点、新理念、新动向、新态势的平台。

  启动仪式结束后,朱虹副主任为在场师生作了主题为“全域旅游与美好生活”的演讲,论述了当前是发展全域旅游的大好时机、发展全域旅游的基本路径、战略选择和重要举措等六个方面的问题。

  朱虹副主任以江西省旅游现状为例,结合自身旅游体验,提出了如何补齐发展短板,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优质供给,将江西建成全省皆风景、处处可旅游、时时皆可游的全域旅游目的地的宏大构想。

  报告会最后,朱虹副主任同现场师生积极互动,面对“入境旅游游客较少应如何协调”的提问,他回答道:“最重要的就是做好宣传,要积极推动江西旅游走向全世界,成为一个新的窗口,同时也要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力度,以此吸引更多的境外游客”。他还从塑造个人形象、学好精湛的才艺、培养优雅的气质、丰富文化底蕴,锻炼娴熟技能和提高综合素质等方面,回答了学生如何成为旅游人才的提问。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如何避免景区同质化以及对会展旅游的看法,朱虹副主任也一一作了精彩解答,受到现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朱虹;赣鄱文旅

朱虹做客南昌大学 开启多彩智旅·百嘉讲坛

5月17日上午9点,在南昌大学旅游学院复建1周年和第8个中国旅游日到来前夕,“多彩智旅·百嘉讲坛”暨“赣鄱文旅”公众号启动仪式在南昌大学主教楼202B报告厅举行,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校长周创兵,江西省旅游集团何新跃副总经理出席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