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修县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2018-05-11 11:0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永修5月11日消息(吴德胜、李攀攀、朱佳婷)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永修县把开展重温“红色家书”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为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精神上就会“缺钙”,得“软骨病”。为此,该县积极响应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关于“每位同志都要认真读一读红色家书”的号召,在“永修组工”微信公众号上开通“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专栏,让广大党员干部在重温“红色家书”中,汲取精神力量,不忘初心、奋勇前进。

  “透过家书,我仿佛看到了那段艰苦卓绝、舍身取义的峥嵘岁月。”诵读《红色家书》现场,该县一位党员干部随笔写下观后感。为营造诵读《红色家书》的浓厚氛围,该县19个乡镇党委书记先后“晒”出自己的心得体会,已向中央、省、市推介优秀文章30余篇。其中,永修县吴城镇党员教师写给儿子的一封信《在灿烂的阳光下——读〈红色家书〉有感致扬天》一文赢得群众纷纷点赞。同时,该县给全县党员干部征订《红色家书》读本,作为党员干部必备读物和农村书屋必藏读本,还将《红色家书》作为培训的必备课程,融入到全县十九大精神轮训、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干部大讲堂等培训中,引导各层次、各领域的党员干部接受红色“洗礼”。

  此外,该县还利用王经燕组织干部学院、艾城镇革命烈士纪念馆、九合乡王环心与淦克群烈士纪念墓等红色资源,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利用山水“红色影厅”平台,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红色主题系列纪录片和影视作品100余场,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岗,敬业奉献的爱国热情。

  据了解,目前,永修县已将诵读《红色家书》活动与“世界读书日”“五四青年节”、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结合起来,不断丰富节日内涵,引导党员干部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积蓄磅礴力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永修;红色家书;革命精神

永修县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

为激励党员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连日来,永修县把开展重温“红色家书”活动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重要抓手,引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党的光荣历史,为加快打造现代化产业新城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