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昌“满意度民意调查”激发村干部热情

2018-05-10 12: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广昌5月10日消息(廖志斌 黄翠乐)为全面、准确地评价村干部的工作成效,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去年以来,江西广昌县成立县委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县225名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实施满意度民意调查,让群众对村干部工作好坏有评判权和监督权。

  该县民意调查中心抽调64名教师成立调查队,采取随机抽样、电话问卷的方式,主要调查群众对村干部政治品德、公道正派、带富能力、服务群众、遵纪守法、总体印象等六个方面的评价,并征求受访对象对村干部的意见建议。为确保调查结果客观公正、实事求是,该县科学设置样本数量和计分标准,并对调查人员进行业务培训和纪律监督。调查的结果与村干部奖惩、去留和绩效报酬挂钩,对综合满意度较高的予以表彰,对满意度在60分以下的进行诫免谈话或组织调整。据了解,目前已有4名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因调查分数低于50分被组织调整,11名低于60分被诫免谈话,10名被授予“群众满意村干部”称号,并在全县通报表彰。

  该县村干部满意度民意调查的实施不唯“官意”看“民意”,改变“官评”为“民评”,给广大村干部戴上了“紧箍咒”,让他们随时有“乌纱帽”晃悠悠的危机感,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村干部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充分调动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广昌;村干部;满意度调查

广昌“满意度民意调查”激发村干部热情

为全面、准确地评价村干部的工作成效,强化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去年以来,江西广昌县成立县委民意调查中心,对全县225名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主任实施满意度民意调查,让群众对村干部工作好坏有评判权和监督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