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全面兑现两年度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

2018-03-16 10:2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3月16日消息(刘香莲 钟兆林)“我已经取到这笔钱了,感谢政府、感谢党,让我们这些破产、下岗、改制的工人享受到这么好的政策,特别是要感谢梅林镇居委会和区卫计委的工作人员,不怕麻烦一次次帮我到银行办理激活账号手续,让我拿到了2400元奖励金,我真的好高兴、好激动,也很感动!”日前,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城南居委会下岗职工郭迪秀感叹的对笔者说。该区茅店镇原三糖厂下岗工人韦兰芳在该镇计生所领到2年的奖励金时由衷地说道:“我的钱去年底就到账了,真是没想到,以前的也有补发,太好了,老了也能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这是笔者日前在回访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发放到位情况时,奖补对象们道出的心里话。

  为保障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顺利实施,使江西省《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文件精神落实到位,切实提升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的幸福指数,我区结合实际及时制定了《赣州市赣县区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办法操作细则》,自去年8月开始,抽调专门人员深入各居委会进行大规模宣传发动、调查摸底。通过4个多月加班加点、认真梳理,录入了微机系统,建立了明细发放台账,区财政还在财力紧缺情况下,设法挤出资金,于2017年年底对2016、2017年两个年度的城镇居民(不含机关事业单位在岗及离退休人员)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奖励金全面兑现发放到位。据统计,总发放金额165.4万元,享受人数766人。

  新春伊始,该区乘着党的十九大和全国“两会”东风,各乡镇居委会、机关事业单位又组织专门调查小组正在紧锣密鼓的做好2018年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摸底工作,预计此项工作将于3月底全面完成。

编辑: 范存宝
关键词: 赣州;独生子女;奖励政策;

赣县区全面兑现两年度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政策

日前,赣州市赣县区梅林镇城南居委会下岗职工郭迪秀感叹的对笔者说。该区茅店镇原三糖厂下岗工人韦兰芳在该镇计生所领到2年的奖励金时由衷地说道:“我的钱去年底就到账了,真是没想到,以前的也有补发,太好了,老了也能得到党委政府的关爱!”这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