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农业现代化助力脱穷衣

2017-12-26 13: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12月26日消息(刘祖刚 谢月明)“每天准点上下班,月月能拿到稳定报酬,还在家门口就业,没想到老了还能进“场”做职业农民。脱贫致富我完全靠自己!”12月21日,泉江镇新溪村贫困户刘晓芳感叹道。紫藤谷家庭农场负责人郭遂伦告诉笔者,像刘晓芳这样的职业农民场里就有二十余个,解决就业问题,还能照顾家里,两头都不耽误。

  为决胜脱贫攻坚,今年,遂川县积极发展适度规模经营、不断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让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的农民尤其是农村贫困群众。

  积极发展农业适度规模经营。近年来,遂川县积极引导资金、技术、人才等生产要素向农业集聚、向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集中。全程跟踪指导规范化和品牌建设,家庭农场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

  着力打造品牌农业。持续实施品牌培育计划,前三季度新增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绿色食品原料基地达30个,新增“三品一标”认证企业15家,获证产品50多个。其中狗牯脑茶、遂川板鸭、金桔等被认定为中国地理标志登记保护产品。

  强化农业科技推广。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300人;组织基层农技人员开展包村联户服务,110多名乡镇农技人员下田、进户、入社,进行技术指导、培训、咨询、示范引导等方式服务科技示范户303个、贫困户1231户,举办培训班143期,培训农民达7.1万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遂川:农业现代化助力脱穷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