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川三拥军活动连办四十载

2017-07-25 10: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遂川7月25日消息(罗升 刘祖刚)悠悠泉江畔,浓浓鱼水情。八一建军节将至,不知不觉中,当地举办的军民座谈会、军民联欢晚会、走访慰问驻地部队等三项双拥活动连办四十载了。

  遂川县是革命老区、原中央苏区县,多年来一直保持着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90年前,毛泽东同志在这里提出了“三大纪律、六项注意”,成为人民军队的铁律、拥政爱民的典范;“七送(里格)红军,(介支个)五斗江,江上(里格)船儿,(介支个)穿梭忙,千军万马江畔站,十万百姓泪汪汪……”歌曲《十送红军》更是凝练地写照了红军与当地人民并肩携手、浴血奋战的鱼水深情。

  随着时间推移,这里的军民鱼水情愈加深厚。将“双拥”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和领导政绩评价体系,坚持推进双拥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良性互动、融合发展;每年“八一”前夕,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三家联合发文,表彰一批拥军模范,40年来从未间断;全面保障优抚对象生活,2016年共发放各类优抚资金2061万元,门诊医疗补助金26万元,重点优抚对象大病医疗救助金32万元,困难优抚对象建房补助资金10万元;开展“模范现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模范军嫂”“模范军人家庭”评选活动,掀起了拥军新高潮,“这样有益的活动,我们会努力一直坚持下去!”县民政局负责人说。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遂川三拥军活动连办四十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