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加快林业产业发展促林农增收

2017-06-22 11:0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九江6月22日消息(徐红波)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市充分发挥生态资源优势, 加快发展油茶、花卉苗木及中药材产业发展,提升林业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促进生态增优、林业增效、林农增收。

  2017年,九江市将油茶造林任务4万亩分解下达至各县(市、区),各地高度重视油茶造林工作,积极部署,将油茶造林任务分解到各乡镇,并列入项目造林,全市已完成新造油茶林面积6万亩。自2016年以来,全市共完成油茶造林13.87万亩,高产油茶在九江市处于良好的发展态势。同时,九江市花卉苗木产业快速发展。全市共有7个保障性和自繁自育苗圃,3个油茶定点育苗单位,面积约330亩,年产苗量约为1300万株。全市1000亩以上的花卉苗木大户近30户,育苗规模面积约13万亩,绿化苗木存量共有30297万株,已形成环庐山周边和沿昌九走廊的花卉苗木产业带和具有一定规模和影响的九江县马回岭、庐山区赛阳、德安高塘等苗木花卉特色乡(镇),所生产的花卉苗木不仅销售本省,而且还销往江浙沪、福建、湖南、湖北等省市,并在全省及周边省市具有一定的知名度。此外,中药材种植面积呈上升趋势。目前全市中药材种植近两万亩,品种达到近30个,年用工5万人次,年产值近亿元。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九江加快林业产业发展促林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