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广丰:正式撤县设立广丰区

2015-03-27 09:01:00来源:央广网江西分网

  央广网江西分网3月27日消息 3月26日,记者获悉,近日,国务院下发了《关于同意江西省调整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和江西省政府《关于调整上饶市部分行政区划的通知》,已批准撤销广丰县,设立上饶市广丰区。

  记者通过在民政部官网上的“全国行政区划信息查询平台”查询,显示确系为“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区”,驻地为永丰街道,人口是92万人,面积为1378平方千米,区号为0793,邮编为334600,但“行政区划代码”一项仍是空白。

  据悉,昨日,在上饶市第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就广丰县撤县设区有关政权机构名称等事项,作出对政权机构名称作相应改变,即原广丰县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县人民政府、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分别改为上饶市广丰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区人民政府、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原县辖乡(镇)的名称,也应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作出相应改变。

  原直接选举产生的县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改为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任期至届满为止。区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按原县人民代表大会的届次顺延。

  原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县人民政府组成人员以及依法选举、任命的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的国家工作人员,其职务名称随着行政区划名称的改变而作相应改变。(中国江西网 记者王玉磊)

编辑: 李成城
关键词:

上饶广丰:正式撤县设立广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