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对标对表,创新形式,“五学并重”,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亮点,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校深入开展。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党委“带头学”。学校党委召开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先学先知、先知先悟;积极参加上级部门组织的学习宣讲、到挂点支部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将所学内容运用于指导和实践。

  全员“常态学”。学校织密党史学习教育网,以点带面,层层辐射,组织各党支部,部门,青年干部、教师理论学习小组,学生班级常态化开展党史学习,实现党史学习师生全覆盖。师生一方面通过动员会、学习会集中学习党史,另一方面,利用发放的指定学习书目、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学习资料、网络学习视频、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自主学习。

  道德讲堂举办“牢记使命心向党 筑梦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阵地“开放学”。利用宣传栏、LED屏、横幅等多种形式积极营造党史学习浓厚氛围。用好用活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搭载红船演播厅)、道德讲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中心三大阵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了红船演播厅观影活动,放映《保家卫国》等红色电影;道德讲堂举办了“牢记使命心向党 筑梦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知行中心于3月起开办了200人的院系大骨班、团委内训班,设置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必修课内容,面向学生进行宣讲。

  组织学生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活动“体验学”。学校注重引导师生接受红色文化教育。一方面,组织学生前往江西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学习革命烈士和英雄人物,汲取党史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青年祭英烈活动,接受党史学习和革命传统教育。另一方面,唱响红色歌曲,在全校学生中开展“班班唱红歌”活动,辅导员深入班级带头唱、带头学。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挂点支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调研

  调研“实践学”。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学校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体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各挂点支部、部门召开教职工座谈会,开展一线调研。教职工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就学校治学办校及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胡乃雯供图)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