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昌10月22日消息(记者胡斐)国庆长假结束后,江西省遂川县珠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惊喜地发现,爱心桥可以通行了,再也不用冒险横穿马路了。爱心桥的建成,将为孩子们的上学安全保驾护航。

  长期以来,车流量大、拖挂车多的遂井公路横在珠田中心小学校门口必经之路上,学生爬上公路的视野和退让空间均十分狭窄,学生上下学需要穿越公路,面临着很大的交通危险。每天老师都需要一一护送学生过马路。

过去,珠田中心小学的孩子们需要横穿公路上下学,十分危险

  近几年,随着公路路面进一步升级,车流量剧增,重型货车增多,珠田中心小学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压力特别大,即便学校每天安排老师在路口维持秩序、引导人员车辆,这段100米长的公路也发生过数起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为了保证学生的人身安全,学校迫切需要修建一条专用的安全通道。

  民政部挂职干部、遂川县委副书记、副县长杨斌了解到这一民生需求后,深入现场实地调研,并与水滴汇聚基金会对接,由基金会捐赠15万元善款,用于支持珠田中心小学实施爱心便民通道项目。

杨斌到珠田中心小学爱心便民通道现场查看通行情况

学生们有序通过通道,再也不用横穿马路上学

  经过考察,该项目采取从七埠桥下穿行而过,避开遂井线交通主干道的方式设计施工。10月12日,珠田中心小学爱心便民通道正式通行,解决了长期以来困扰学校、学生和家长的交通安全问题,受到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