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吉水9月17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郭建华)“感谢叔叔阿姨一直以来的帮助,进入大学后,我一定要努力学习,以更优异的成绩回报帮扶过的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9月16日,家住吉水县金滩镇的刘招平从县个私协金海党支部副书记曾志发手中接过6000元学费,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考上大学的刘招平,其父亲早年去世,母亲系一名环卫工,微薄的收入难以支撑她日渐上涨的学费。在面临辍学边缘的2017年里,县个私协金海党支部书记王大金得知刘招平的境况后,立即启动对结帮扶活动,对即将上高中的刘招平进行结对帮扶,给她送去社会的温暖与关爱,并表示党支部将资助她高中三年全部学杂费,直至大学毕业。在县个私协金海党支部的倾情帮助下,没有后顾之忧刘招平感恩奋进,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学习劲头。

  扶危济困是县个私协金海党支部成立的初心。个私协金海党支部隶属于吉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管辖,现有党员17人,党员全部来自各行各业创业人士,他们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积极反哺社会,奉献人间温暖。据不完全统计,自2012年党支部成立以来,在支部书王大金带领下,把党建工作与社会公益事业有机结合起来,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出资出力,先后多次到各乡镇敬老院、村居看望孤寡老人及贫困户;每年固定结对帮扶贫困学生3人直到大学毕业,走访关爱慰问留守儿童、贫困学生60人次,累计捐资近20万元;积极奉大爱,在抗洪救灾、抗击疫情等社会灾难面前,亮出党员身份,体现企业担当,发挥企业采购救灾物质便利渠道,带头以企业名字捐款捐物,用于各种突发性救灾,累计金额达30余万元。

  社会活跃度高、爱心活动开展多、结队帮扶成效显的金海党支部,受到社会普遍的认可与赞扬,对引导社会大众积极回报社会起到很好的示范带动作用。“能为社会、为有困难的人提供点帮助,尽点微薄之力,是一名党员、企业家应该做的事,我们支部将不忘初心,弘扬好人精神,将爱心帮扶活动做得更好。”曾志发有感而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