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靖安:大手拉小手 农家书屋书香浓

2020-04-23 15: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靖安4月23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唐诗文)“邻舍有烛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以书映光而读之......”4月22日,大学生志愿者陈心悦正为孩子们讲述凿壁偷光的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正在进行。

  受疫情影响,学校推迟开学,为拓展孩子视野,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靖安县双溪镇河北社区在农家书屋开展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8名社区留守儿童在经过体温测量后,隔1.5米以上坐开,与因疫情暂时无法返校的大学生志愿者陈心悦一起分享快乐的阅读时光。

  “在书中与古人对话,在这特殊时期可以带给大家更多力量。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帮助孩子们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告诉他们面对困难,一定要有必胜的决心。”陈心悦告诉记者。活动现场,书法老师王功德还教孩子们写毛笔字,带领孩子们体会博大精深的书法文化,陶冶情操,提升文化修养。

  通过读书分享活动,为社区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倡导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帮助孩子们开阔眼界,增长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据悉,靖安县共有76家农家书屋,共有儿童类、经济类、科技类等图书14万余册,在做好体温测量等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全县农家书屋有序开放,成为广大农民、学生、职工等群体拓宽阅读视野,汲取精神食粮的乐园。

编辑: 胡斐
关键词: 靖安;世界读书日;农家书屋;

江西靖安:大手拉小手 农家书屋书香浓

“邻舍有烛而不逮,衡乃穿壁引其光,以书映光而读之......”4月22日,大学生志愿者陈心悦正为孩子们讲述凿壁偷光的故事,一场别开生面的读书活动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