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学院召开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

2020-01-09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九江1月9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冯健)日前,第二届九江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在香远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该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春生出席。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

  一直以来,九江学院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提升思政课育人实效。为开好本次评审会,学校成立了由校领导、校内外专家、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组成的第二届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委员会。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担任主评委,邀请江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王员教授、江西中医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傅琛教授、华东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昭国教授等三位专家担任评委。

  会上,魏立平指出,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选活动是九江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深入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魏立平还介绍了《九江学院思政课创新奖评选办法(实行)》的主要内容,以及本次评审工作流程与相关要求。

  根据评审会安排,各项目负责人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汇报、展示项目内容,并就评委针对项目提问进行现场答辩。汇报、答辩结束后,项目参评人员全部退场,进入评委合议环节,评审委员会认真查阅了所有申报项目的支撑材料,对参评项目的主要内容、创新点和应用成效逐一点评,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修改建议,学生评委也结合参与思政课第一课堂、第二课堂的亲身感受对参评项目发表了意见。最后,在充分讨论、商议的基础上,评审委员会按照科学、客观、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了校团委闫来英等完成的“基于第二课堂的‘两进三融’思政教育实践路径”(实践教学创新类)、马克思主义学院李雪等完成的“地方高校思政课实践教学创新——以‘红色之旅’为例” (实践教学创新类)、马克思主义学院张爱社等完成的“新时代思政课自组织教学设计与实践——以基础课为例” (教材体系优化创新与教学方法创新类)三项成果获第二届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

  在评审会反馈意见阶段,魏立平代表评审委员会宣布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将报校党委审定公布。

  魏立平强调,此次参评的项目实际上都非常优秀,他希望获得第二届九江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的项目团队,要不骄不躁,再接再厉,按照专家指导意见进一步总结经验、凝练成果、完善项目,更好地发挥示范辐射作用;殷切勉励未入选的项目团队不要灰心气馁,继续坚持改革创新,按照专家意见认真优化项目,找准目标方向,持之以恒,争取早日取得更大的创新成效,提高我校思政课教学工作实效性,不断增强学生思政课获得感。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九江;高校;

九江学院召开第二届“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

日前,第二届九江学院 “思想政治理论课创新奖”评审会在香远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魏立平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陈春生出席。各申报项目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