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华彩绽放

2019-12-30 16: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12月3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余佚 李星 韦柳华)兴教育才,共叙新时代风采;继往开来,开启科院人新篇。12月26日晚,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梦剧场华彩绽放。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副院长汪剑、吉宏,党委副书记张小桃,有关部门、教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等800余人共同欣赏音乐会,迎接新年的到来。

  音乐会选取中外经典名曲、名家名作,采用钢琴独奏、二胡协奏、筝乐合奏、独唱、合唱、群舞、诗朗诵等形式,由师生联袂演绎,抒发师生对伟大祖国奋力跨越、繁荣发展的喜悦之情、赞美之意,表达师生对凝心聚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信心。

  音乐会在欢快的乐队表演《我要夏天》中拉开帷幕,二胡协奏《雪山魂塑》,诗朗诵《中国报告》展现中国人民不畏艰险,阔步迈进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江西省第九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小合唱一等奖作品,由师大科院教师改编的《京歌红梅赞》,男生小合唱《渔阳鼙鼓动地来》镌刻着鲜明的历史色彩和深刻革命烙印;丝弦五重奏《欢乐的夜晚》、筝乐合奏《茉莉芬芳》、舞蹈《剪纸姑娘》,欢快清扬,讴歌人民美好幸福生活;江西省第二届舞蹈节专业组二等奖作品、群舞《如果可以重来》,独唱《爱的力量》,合唱《我喜欢》,情感真挚,演绎动人。一个个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晚会在旋律高亢、气势雄壮的混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新年音乐会创办于2017年,当年恰逢进驻共青新校区首年。学院充分发挥音乐艺术、文化的育人功能,致力于将新年音乐会打造成高水平、有特色的育人品牌和文化品牌。今年的新年音乐会首次由师大科院独立完成,展现了该院音乐学院始终注重理论教育与艺术实践有机结合的育人成果与特色。

  音乐会期间,来自中国合唱协会、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星海音乐学院等单位的一批界内知名专家学者通过视频送来祝福,预祝师大科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圆满成功,祝福江西师大科技学院越办越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高校;新年音乐会;

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华彩绽放

12月26日晚,江西师大科技学院2020年新年音乐会在梦剧场华彩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