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 婺源天佑中学劲吹文明新风

2019-12-16 19: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婺源12月16日消息(程志华 记者邓玉玲)“参观‘天佑德荣誉大厅’,感受校园文化,激发学习热情……”今年9月,婺源天佑中学新建“天佑德荣誉大厅”,随着一批批参观者的纷纷点赞,让浓郁的“天佑风”愈吹愈烈,推动精神文明更上新台阶。
婺源是天佑故里,天佑中学以弘扬詹天佑精神为己任,孕育了一大批优秀学子。近年来,该校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大力实施“五创”(创文明教室、创文明宿舍、创文明食堂、创公共文明、创文明校园)工程,促进教书与育人“齐步走、两促进”,获评各种“先进单位”和省级“文明单位”,并跻身“江西十大人民满意学校”行列。
步入天佑故里,但见干净整洁、绿树成荫,车辆停放有序、教学秩序井然,这座“江西省优秀重点中学”成了婺源县城的地标性建筑。“教书育人不单体现在课堂上,还体现在师生的言行举止中。”据天佑中学校长何庆云介绍,“文明习惯养成比考试分数重要,良好的道德文明也会促进学习成绩的提升。”该校注重用身边的榜样来教育人、激励人,让“天佑德荣誉大厅”成为活教材、好课堂。
为了促进天佑中学劲吹文明新风,该校注重“成风化人”,细化各项管理措施,将“五创”工程融入课桌不乱涂乱画、宿舍不违章用电、食堂不浪费粮食等方方面面,“积小流成江河”,锻塑天佑人的精气神,持续擦亮“文明单位”金字招牌。如今,在天佑中学的示范带动下,婺源基础教育全线“飘红”,高考二本上线率突破一半以上,打造了立德树人的“天佑样板”,贡献了立德树人的“天佑方案”。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天佑中学;立德树人;

践行立德树人教育宗旨 婺源天佑中学劲吹文明新风

“参观‘天佑德荣誉大厅’,感受校园文化,激发学习热情……”今年9月,婺源天佑中学新建“天佑德荣誉大厅”,随着一批批参观者的纷纷点赞,让浓郁的“天佑风”愈吹愈烈,推动精神文明更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