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教师节推出歌曲《好老师》唱响赣鄱大地

2019-09-10 1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9月10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胡斐)9月10日上午,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展现江西省教师时代风貌,江西教育电视台举行原创新歌《好老师》发布会。发布会由江西教育电视台副台长袁幸园主持,台长邱文元致辞,该歌词曲作者、副台长田信国介绍了创作情况,南昌市阳明学校礼乐合唱团8名学生现场演唱了《好老师》。

  近年来,江西涌现了龚全珍、支月英、程风等一大批优秀教师,他们热爱教育事业,耕耘三尺讲坛,默默奉献光热,立德树人,事迹突出,感人至深,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真心喜爱,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各种嘉奖。

  鄱阳县莲湖乡四望湖小学校长程风扎根乡村小学,甘守清贫,乐于奉献,用心用情关爱每一个留守儿童,立志做一个好老师,受到广大学生、家长的一致好评,得到教育部主要领导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高度肯定。今年,程风被评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十大最美教师入选“中国好人榜”,获得“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发布会现场,田信国上台讲述创作歌曲时的感悟

  这次创作、推出的新歌《好老师》,正是江西教育电视台根据程风老师先进事迹创作拍摄微电影《好老师程风》的主题歌,由江西教育电视台副台长、一级编剧、词曲作家田信国导演作词谱曲。

  为什么会创作这首《好老师》?“我第一次去鄱阳县采访程风老师时,听她讲述她的从教经历,我深受感动!尤其是她‘就是想做一个好老师’的朴实话语,让我印象深刻。”发布会上,《好老师》词曲作者田信国说,“我做过老师,我家也是教师之家,对老师有着特殊的感情。好老师这三个字,朴实简单,说起来容易,但做好很难。而程风老师说到做到,而且做得很好!非常难得,令人钦佩!所以,在创作微电影时,我把片名直接叫做《好老师程风》,同时也有了创作一首主题歌《好老师》的冲动,于是就立即把自己的内心最真实、最朴实的感受写进了歌里,旋律也自然而然地流淌了出来,几乎是一气呵成。”

  发布会上,江西教育电视台制作播放了歌曲《好老师》视频,伴随着深情、优美的歌声,龚全珍、支月英、程风等20多位江西省优秀教师的生动画面一一呈现,令人感动,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这个教师的节日里,《好老师》这首献给老师的好歌正唱响赣鄱大地,飞向全国。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教师节;歌曲;

江西:教师节推出歌曲《好老师》唱响赣鄱大地

9月10日上午,为庆祝第35个教师节,展现江西省教师时代风貌,江西教育电视台举行原创新歌《好老师》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