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交给你们放心”——江西理工大学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2019-09-05 10: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赣州9月5日消息(记者王一凡 通讯员朱贤凌)“谢谢罗书记昨天对江西理工的介绍,也让我们更放心把孩子留在这里,期待这4年孩子能在德、智、体、美、劳全方面的发展。”9月4日,江西理工大学测绘工程192班学生妈妈给老师发完消息后便安心地踏上了回家的火车。前天晚上,她在学校召开的新生家长会上听了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对学校和赣州情况的介绍后,原本悬着心的她很快放心了。

校长杨斌在会上介绍学校情况(通讯员朱贤凌/摄)

  为了帮助新生和家长尽快熟悉学校,9月3日晚,江西理工大学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家校领导全部出席,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会上,校领导们充当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赣州和学校的发展情况,让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赣州有了更清楚的了解。

  该校党委书记罗嗣海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同学们不要抱怨而要奋斗,做一个“有理想、有行动、有坚持、有健康、有本领、有担当、有作为”的学生。

  该校校长杨斌还详细介绍了部分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前景,并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要培养浓厚的学习兴趣。

现场新生和家长都在认真聆听讲解(通讯员朱贤凌/摄)

  在互动交流环节,校领导们针对新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和疑惑都进行了耐心和细致的解答,赢得了家长和学生的肯定和好评。见面会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把孩子交给学校他们很放心。

  据了解,新生报到期间召开新生家长见面会是江西理工大学的传统,不仅能够方便新生和家长熟悉和了解学校,也方便他们与老师建立更直接的联系。该校还建立了班级家长群,定期在群里发布学生的学习动态和表现;并坚持开展家访工作,与学生家长进行深入的交流,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及表现情况。该校还在探索建立家长委员会制度,形成学校、家庭和社会教育有机结合的协同育人机制。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江西;高校;家长会;

“孩子交给你们放心”——江西理工大学构建家校协同育人机制

9月3日晚,江西理工大学召开了新生家长见面会,在家校领导全部出席,解答学生和家长的疑惑。会上,校领导们充当讲解员,详细介绍了赣州和学校的发展情况,让学生和家长对学校和赣州有了更清楚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