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语言诠释红色文化的魅力

2019-06-18 11: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南昌6月19日消息(记者谢元森)6月17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第三届“海德嘉”杯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大赛(红色文化主题专赛)在南昌校区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讯员龚艳平/摄)

  今年的赛事以“中国红色文化”为主题,共征集了120个微视频,来自20多个国家的留学生的参与其中,每个团队成员5-7人不等,历时2个多月的创作完成。作品内容讲述五四精神、革命者的信仰与爱情、红色家书、民族英雄等等,选题丰富多彩。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基于汉、英、德、日、韩、法、俄、乌克兰语等多语种开展红色文化的讲述,丰富了传播的语言,也是全国高校首次推出的使用多种语言传播红色文化的实践活动。

  据指导老师介绍,在高校举行中国红色文化主题专赛,吸引大学生利用语言的力量、借助信息技术手段、结合中国传统艺术来叙述中国红色文化,是中国文化尤其红色文化对外传播的一次崭新的探索。

编辑: 邓玉玲
关键词: 南昌;教育;红色文化

用语言诠释红色文化的魅力

6月17日下午,东华理工大学第三届“海德嘉”杯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大赛(红色文化主题专赛)在南昌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