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演讲决赛在宜春职院开赛

2019-04-25 11: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4月2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 通讯员周昊)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4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宜春市委主办、共青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全市“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报告厅圆满落幕。

“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演讲决赛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此次活动参赛选手多,辐射范围广,团县市区委、市直各团组织及大中专院校团委积极踊跃,经过各县(市)区、各单位初赛及预赛的激烈角逐,最终有21名选手进入最后决赛。

  共青团宜春市委党组书记涂婷婷,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易滨秀,共青团宜春市委副书记孙蔚,国家群众文化学会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导演、副研究馆员李仁辉,宜春学院教授何凌风;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熊焕光;国家级普通话测试员、宜春四中教师罗雪艺,各界团员青年共计600余人参会观看比赛。

参赛选手演讲(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比赛现场,21名参赛选手围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紧扣“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这一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以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乡镇基层、大中学校等领域的各类真实感人的青春故事来表达对当代青年使命与担当的认知和理解。他们用鲜活真实的事例,声情并茂地讲述了身边青年的先进事迹或自己的成长经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勇担责任、奋发有为的坚定决心。整场比赛精彩纷呈,掌声阵阵。

参赛选手演讲(央广网发 通讯员欧阳富萍/摄)

  最终共青团万载县委陈胥和宜春市消防救援支队罗大蔚获得了一等奖;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师范学院李佳、袁州区团委张婷、宜春幼儿师范高等专科邹雪薇和宜春学院王书浒获得了二等奖;宜阳新区胡梦露、共青团上高县委甘霖、宜春市实验中学胡静、共青团樟树市委黄婧、团高安市委黄玉洁、铜鼓县赖金获得了三等奖;共青团奉新县委邓芸、宜春市公安局邬旸、宜春中学鄢蔡凤、宜春八中易凡雅、丰城团市委陈玉敏、宜丰县团委卢晶、靖安团县委胡洁、明月山团工委张云和黄振东、经开区李琪获得了优秀奖。活动中,李仁辉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据悉,此次全市演讲比赛是共青团宜春市委以“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激励当代青年践行“奋斗的青春最幸福”,为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书写自己的人生华章。该校团委将以此为契机,通过组织演讲比赛、舞蹈比赛、专题文艺汇演等活动,唱响青春主旋律,传递青年好声音,引导全校青年自觉把个人梦想同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结合起来,鼓舞全校青年立足新时代,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演讲比赛;

“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演讲决赛在宜春职院开赛

4月19日下午,由共青团宜春市委主办、共青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承办的全市“百年青春梦·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决赛在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综合楼报告厅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