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城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祭扫活动

2019-04-04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共青城4月4日消息(通讯员刘志坚)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1日,共青城市公安局组织全局青年民警再次来到战友余珍朗的墓前,向余珍朗献上鲜花,倾述内心对他的怀念,缅怀他那些平凡而又光荣的功绩。

共青城民警缅怀战友余珍朗(央广网发 通讯员王改改 摄)

  余珍朗生前为共青城市公安局警务保障室主任,2015年2月12日,因连续多日加班,突发疾病倒在了自己的岗位上。在他短短45年的人生历程中,在他20年的从警生涯里,他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却有一以贯之的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忠实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公安为人民”“忠诚、为民、公正、奉献”。公安部后来追授余珍朗为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并于同年11月20日在他生前的工作之地举行了简单而隆重的命名大会,号召广大公安民警向余珍朗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崇高品格,和求真务实、争创一流的进取精神。余珍朗同志牺牲后,各级党委、政府、上级公安机关每年都会安排人员看望、慰问他的家人,共青城市公安局更是经常组织民警祭扫,缅怀他生前事迹,激励大家立足新时代,作出新贡献。

  早春冷雨,点点坠地。无尽思念,永存心间。在当天的祭扫活动中,民警们静静肃立,向余珍朗默哀致敬,再一一在他的墓前放上代表自己心意的鲜花,一朵朵白菊、黄菊,就像一颗颗跳动的心,陪伴着这位已逝的同事,互相吐露别后的思念。

  在祭扫中,大家再次回顾了余珍朗生前的感人事迹,重温了入警誓言,坚定了做好工作的决心与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共青城;民警;缅怀;

共青城市公安局组织民警祭扫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4月1日,共青城市公安局组织全局青年民警再次来到战友余珍朗的墓前,向余珍朗献上鲜花,倾述内心对他的怀念,缅怀他那些平凡而又光荣的功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