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日”活动启动仪式

2019-03-27 1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宜春3月27日消息(通讯员邹晓英 黎佳佳)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增强辅导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四定为“辅导员日”,并在当天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辅导员日”活动启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畅/摄)

  近日,“辅导员日”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辅导员日”活动在该校科技综合楼513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书记任军、校长杨云山、副校长易滨秀参加启动仪式,与会的还有该校各学院书记、副书记、学工科长、团总支书记、一线专职辅导员,学工处、团委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启动仪式由易滨秀主持。

  首先,全体辅导员进行宣誓,由该校学工处副处长邹晓英领誓。学工处处长谢海英宣读《宜春职业技术学院“辅导员日”活动实施方案》,辅导员李珊代表全体辅导员发言,她表示将积极参加“辅导员日”活动,认真学习,敢于创新,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贡献。

  任军向全体辅导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深切的关怀。他说,辅导员岗位是崇高的、重要的,关系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和中国梦能否实现,关系学校的前途命运和每位教职员工的事业发展,关系每个学生的前途命运以及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辅导员们要做学生们的引路人,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做吸收黯淡,释放光明的“生物”;他还说到,辅导员岗位是平凡的、琐碎的,但辅导员不能让琐碎使自己甘于平庸。他最后引用孟子的“我知言,我善养吾浩然之气”,周文王姬昌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李商隐的“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三句诗句,激励所有辅导员怀“爱岗敬业、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三爱”情怀,做“四有”好老师,育“五好”学生,用坚守和奉献成就学生的梦想,实现自我的价值!

“辅导员日”活动启动现场(央广网发 通讯员 陈畅/摄)

  易滨秀要求所有辅导员谨记任书记的重托,爱生如子,立德树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无愧于辅导员这个光荣的称号。

  启动仪式结束后,开展了“辅导员日”第一期活动,该校师范学院辅导员黎佳佳老师就上学期在江西理工大学交流学习的所学所思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她从个人工作情况、江西理工大学的学工体系和育人机制、学校可学习借鉴之处以及个人的学习交流体会四方面进行阐述,与在场的辅导员们分享了宝贵的经验,提供了新的工作设想。汇报结束,辅导员们纷纷发言,谈自己的感受,也提出了一些有益的思考。

  谢海英对辅导员们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布置了下一期“辅导员日”的活动安排。

  本次活动极大地鼓舞了辅导员们的工作热情,提高了辅导员们的职业自信和业务水平,推进了该校辅导员队伍的良好发展。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职业学院;辅导员;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辅导员日”活动启动仪式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第43号令),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引导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增强辅导员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将每月第三周的星期四定为“辅导员日”,并在当天举办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