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南昌大学调研

2019-02-28 10:55:00来源:南昌大学官网

  实地考察、举行座谈,了解情况、指明方向。2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校长周创兵围绕学校办学基本情况、改革发展情况、双一流和部省合建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不足等方面作工作汇报。校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就具体工作进行了报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司长洪大用、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张文斌就具体问题予以了解答。校党委书记喻晓社主持调研座谈会。

  翁铁慧对学校改革发展中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指出,南昌大学学科建设工作扎实,思路明确,发展前景广阔;学校“四级架构、二级管理”的体制机制特色鲜明,以材料、食品两个优势学科为引领,建构两个理工学部的创新举措,有利于助推学校发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制机制健全,队伍强大,工作有力,效果显著。希望学校进一步凝炼特色、加快发展,为国家不断培养优秀人才。

  翁铁慧表示将加大力度支持南昌大学建设发展。她强调,南昌大学要以教育教学为根本,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学科建设为龙头,集中优势凝练学科方向;要完善体制机制,加强聚才引智,打造学科平台,完善学科梯队;要发挥学科优势,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会前,翁铁慧一行实地调研了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宿舍15栋学生工作特色阵地、“辅导员之家”等地,着重了解了江西省重点马院、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德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及思政队伍建设、学生工作亮点等方面情况,并与现场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

  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小华,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汪立夏、王江华,教育部、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校在家校领导参加调研。(许航 涂金凤)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教育部;南昌大学;调研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来南昌大学调研

实地考察、举行座谈,了解情况、指明方向。2月26日下午,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校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