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州工务段:防患于未“燃”消防演习练起来

2018-11-09 23: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州11月9日消息(通讯员杨莹青)“李主任,3号库房冒烟起火了!”“赶快召集大家到‘微型消防站’拿上消防用品去灭火!”11月9日,赣州工务段2018年度消防应急演练在在材料科赣州料库进行。

参演人员学习穿戴消防装具

  下午3时,赣州工务段组织参加演练的材料科、赣州路桥车间、赣州东线路车间、探伤车间等干部职工集结完毕,在段武装保卫科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演练预设的“报警接警处警——分组处置——专业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习讲评培训”流程,逐一完成抢险灭火、安全警戒、人员疏散、善后处理等环节,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处置果断流畅,达到演练的既定目的。

保卫科科长进行“四懂四会”等消防知识教育,以及灭火器使用、消防装具穿戴培训

  演练结束后,该段武装保卫科还对所有参演的干部职工进行了“四懂四会”等消防知识教育,以及灭火器使用、消防装具穿戴培训。通过实战演练,参演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灭火技巧。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表示,本次演练活动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提升了各部门面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协同处置能力,为今后应对火灾安全事故打下了坚实的实战基础。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州工务段;消防演习

赣州工务段:防患于未“燃”消防演习练起来

赣州工务段组织参加演练的材料科、赣州路桥车间、赣州东线路车间、探伤车间等干部职工集结完毕,在段武装保卫科的统一指挥下,按照演练预设的“报警接警处警——分组处置——专业灭火救援——应急疏散——演习讲评培训”流程,逐一完成抢险灭火、安全警戒、人员疏散、善后处理等环节,整个演练流程紧张有序、组织有力,处置果断流畅,达到演练的既定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