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2018-10-18 09: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景德镇10月18日消息(记者范存宝 见习记者于子敬)10月17日至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以“走向创新与发展的中国陶瓷教育”为主题,举办本科教育60周年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并将于20日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60周年庆祝大会和2018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

    据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介绍,学校本科教育60年来,已发展为陶瓷材料工程与机电、设计艺术与陶瓷文化、经济与管理三大学科群优势互补、相互交融的现代陶瓷教育学科体系,构建了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6万余名从陶瓷材料、产品设计到企业管理的专门人才。

    据悉,相关系列庆祝活动还包括纪念胡献雅先生诞辰116周年系列活动、景德镇陶瓷大学陶瓷文化高等研究院成立等。通过经典作品展览、学术研讨、校园文化活动,敬仰先师风范,传承大学精神,更好地承载新时代的使命,发挥景德镇陶瓷大学在中国陶瓷教育事业和陶瓷行业发展中的引领作用。

    景德镇陶瓷大学的前身是创办于1910年的中国陶业学堂,其秉承“诚朴恕毅”的校训精神,坚守“脑手并用、科艺结合”的人才培养理念,思考和引领中国陶瓷教育的持续发展。学校历经江西省立陶业学校、江西省立陶业专科学校等变迁,直至1958年成立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开启了中国当代陶瓷本科高等教育的新历程。2016年学校更名为景德镇陶瓷大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景德镇;陶瓷大学;60周年;庆祝

景德镇陶瓷大学举行本科教育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

10月17日至20日,景德镇陶瓷大学以“走向创新与发展的中国陶瓷教育”为主题,举办本科教育60周年系列学术和文化活动,并将于20日举办景德镇陶瓷大学本科教60周年庆祝大会和2018陶瓷教育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