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一行到科技学院共青校区调研指导

2018-10-15 16:43: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共青城10月15日消息(通讯员余佚 管汕山 袁鹏翔)伴着深秋夕阳的余晖,校园广播中慷慨激昂的《江西师范大学校歌》如期而至,生机勃勃的共青校区美丽动人。10月12日下午,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副校长项国雄一行莅临科技学院共青校区调研指导,学校教师教育处处长彭隆辉、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杨卫军、公费师范生院党委书记熊吉生随同调研;科技学院院长李斌、院党委书记许红缨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田延光一行沿着该校青春广场和尊师大道步行(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心扬/摄)

  田延光一行沿着青春广场和尊师大道步行,先后来到先骕楼、图书馆、知行楼、白鹿园、方荫楼、学生公寓和味园等地,详细察看校园基础建设、文化建设、园林建设、教学设备建设、实训场地建设等方面情况,详细了解科技学院共青校区教学、管理运行情况。

田延光一行观看先骕楼“胡先骕”铜像(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心扬/摄)

  在先骕楼“胡先骕”铜像前,田延光驻足观看,向随行师生讲起了老校长胡先骕先生的卓越人生。在“奋斗青春”主题雕塑前,田延光一边听介绍,一边与大家交流,并主动招呼大家围拢过来,在主题雕塑前合影留念。共青校区白鹿园还在紧张施工中,田延光详细询问白鹿园规划设计和施工建设情况,并就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在方荫楼教师教育实训中心,刚刚装配一新的书法教室、普通话测试室、微格教室、精品录播教室、学前教育综合情景实训室、课程开发实训室令人耳目一新。

田延光一行走进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央广网发 通讯员唐心扬/摄)

  田延光强调,同学们住得怎么样、吃得怎么样,能不能在这里安心读书,这些问题我们要特别关心、关注。在学生公寓5栋,田延光一进寝室就与同学们亲切地打起招呼,仔细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对床沿安全挡板、冷热水、被褥、衣柜等细节一一过问,并叮嘱同学们天气变冷,注意保暖。一路走下来,早已是晚饭点。田延光来到学生食堂细致查看饭菜质量和价格,与同学们一起排队打饭,围坐在一起就餐。“食堂的饭菜怎么样?”“一个月大概要多少生活费?”“班上有家庭困难的同学吗?” “专业学习怎么样?” “平时都爱看什么书?”在用餐期间,田延光等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大学学习、生活等情况,询问大家对食堂饭菜及学校教学、管理的意见建议。

  田延光指出,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学院入驻共青办学工作,目前已有两届学生入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师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共青校区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社会衡量学校的重要标志,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是每一所学校的追求,是学校管理的根本任务。他要求,学院要牢固树立以生为本以德为先的育人思想,牢牢把握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和根本标准,加快推进学院转型发展,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师大;校园;调研

江西师大党委书记田延光一行到科技学院共青校区调研指导

伴着深秋夕阳的余晖,校园广播中慷慨激昂的《江西师范大学校歌》如期而至,生机勃勃的共青校区美丽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