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生活技能开发”走进课堂

2018-10-15 16:3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10月15日消息(通讯员吴卿妍)“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是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执行的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生活技能的“青少年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心理状态,能够从容积极地面对生活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为个人生活和职业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宜春职业技术学院作为试点学校,十分重视课程的开展,做了大量的研究工作。在大家不懈的努力下,10月8日,生活技能课程正式走进课堂。

课堂上开展活动“爱的抱抱、打破陌生”(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卿妍/摄)

  第一次开课,学生们都带着好奇和疑问,对生活技能课充满了期待!老师们首先向同学们讲解了生活技能的定义,生活技能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对生活技能有了初步的认识。在课上,老师们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如:爱的抱抱、打破陌生。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踊跃参加,大大促进了同学们相互之间的了解。

团队小组展示作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吴卿妍/摄)

  团队构建环节设计了两个颇有意义的活动,活动一是让同学们进行分组,并为自己的小组设定队名、队歌、队形、口号和公约并进行展示,活动二是同舟共济,让小组成员假想被困在孤岛上,要所有成员乘上小船才能获救。

  在课程的最后环节,每位同学畅谈对本次课程的体验和感受,并写下了对课程的期望。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该课程活泼有趣,大大不同于其他的课程,在游戏中学习知识和技能,收获友情和快乐,并对生活有了新的感悟。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宜春;青少年教育;学院;课堂

宜春职业技术学院:“生活技能开发”走进课堂

“生活技能开发”青少年教育合作项目是教育部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共同执行的提升职业学校学生生活技能的“青少年教育项目”,旨在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社会心理状态,能够从容积极地面对生活的各种困难与挑战,为个人生活和职业的良好发展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