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南昌起义文献资料记忆馆今日开馆

2018-08-01 17:3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8月1日消息(帅光明)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1周年,进一步学习宣传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文献资料记忆馆在南昌古玩城举行开馆仪式。

  此次八一南昌起义记忆馆的开展将生动再现八一南昌起义前后的所发生的系列重大事件的文献史实,以翔实的图片、实物、文献,融纪念、收藏和教育宣传意义,让人民重新领会新时代“八一精神”的深刻内涵更加拥军爱国。目前,该馆所展出的数百件文献藏品是江西省红色文献遗产馆傅嵘桦老人从近万件文献资料中精心甄选,经过精心编排设计装裱而成,部分藏品在市面上已经奇货可居。

  据了解,傅嵘桦老人专心执着红色文献收藏数十载,积累各类文献资料数万件,尤其以雷锋、董存瑞、王杰等革命英雄人物藏品居多,举办这样的文献主题展在业界目前尚属首次。

  谈及如何充分发挥先进英雄人物文献资料价值,让更多市民群众能从中受益,年近七旬的傅嵘桦说有些力不从心,他指出,搜集保存这些藏品耗费了近一辈子的心血,希望社会有爱心人士公益机构等能积极伸出援助之手,共同发挥好这些文献藏品的教育宣传文化传承价值,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八一精神;文献遗产馆

“八一”南昌起义文献资料记忆馆今日开馆

为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1周年,进一步学习宣传人民军队的高尚情操和优良品德,8月1日,“八一”南昌起义文献资料记忆馆在南昌古玩城举行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