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磨一剑,共创新辉煌

2018-07-31 12: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热烈庆祝国鼎第十届“全国教学研讨会-新时代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的思考”圆满落幕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31日消息 7月26日,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教学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5所院校,26家战略合作伙伴、行业用人单位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十年磨一剑,宝剑锋从磨砺出,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国鼎全国教学研讨会”,旨在为广大院校、技能服务企业、行业用人单位打造沟通交流平台,为全国IT技能人才的培养与输出提供广泛的参考和借鉴,努力行业典范和标杆。

  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是一家具有众多自主知识产权、专利产品的IT高新企业。多年来,凭借自身雄厚技术实力,已承接涉及电力、教育、政府、企业、金融、交通、公安等众多领域、多种类型的智能化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项目。

  据悉,作为中国“IT技能实训教育事业”倡导者和终身推动者,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校企合作IT技能人才培养,为众多上市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量智能化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的中高端人才,积累了丰富的教学实训产品研发、教学体系研发经验,并成功研发出一整套完整的理实一体化教学体系,服务于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楼宇智能化、建筑智能化等相关专业的技能培养和教学,在省内乃至全国赢得了极佳的客户口碑和美誉度。

  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与工程现场一致的“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践平台”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该技术为国内首创;自主研发“智能楼宇网络工程实训” 视频教程,荣获全国教育影视优秀作品大赛“一等奖”。

  当天上午,与会嘉宾们来到国鼎科技IT技能创新创业实训基地参观,嘉宾们对实训基地的建设进行了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对IT技能人才的培养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下午,与会嘉宾在会场围绕“新时代IT技能人才培养与输出”这一主题,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楼宇智能化、建筑智能化等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和输出,展开了广泛的研讨和交流。

  江西国鼎科技有效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吴方国先生致开幕辞,并发表精彩的主题演讲。

江西计算机用户协会刘斌秘书长致辞。

  校企合作、实训基地共建单位代表南昌大学昌大技工学校李平副校长致辞。

  浙江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俞承杭院长发表精彩演讲,主题为《构建新时代融媒体网络工程实践教学体系》。

  江西工业贸易职业技术学院信工系陶绪洪教授发表了主题为《现代学徒制课程开发与实施(物联网工程)》的精彩演讲,充分阐述了江西工贸职院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经验。

  国鼎实训基地昌大技工1801班学员黄自强、上海勤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工程师(原江西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校企合作国鼎班15级学员)胡小强分别上台发言,向与会嘉宾汇报了项目式“理实一体化”IT专业技能的学习心得和收获等。

  接下来,由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军勇先生主持“主题讨论和分享”环节。

与会嘉宾纷纷畅言,展开热情洋溢的讨论。

  宜春职院信息工程分院熊云院长就学院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国鼎班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对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在合作过程中的努力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接下来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充满了信心,同时也提出了殷切希望。

  上高职专徐像牯校长就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充分肯定。

  浙江传媒大学新媒体学院网络工程系马惟哲主任就本系本科学生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进行短学期实训教学的合作模式及经验,进行了分享。天津城建大学控制与机械工程学院苏刚副院长、江西农业工程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杨兆平教授对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所积累的IT技能人才培养模式非常赞赏,希望国鼎能充分利用自身已形成的软硬件核心竞争力,发挥优势,立足江西及周边省份,逐步走向全国,服务更多的院校师生。

  江西科技师范大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戴杭主任、江西工贸职院信工系教研室傅菊春主任就与国鼎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方面的经验进行了分享。

  江西工程学院中专部朱晓刚副校长、商丘师范学院物联网工程系刘佳主任分别介绍了本校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纷纷提出了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深入校企联合培养的希望。

  国鼎战略合作伙伴、美国理想中国区负责人沈翀先生就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在教育行业、室内装饰智能家居弱电测试标准制定等方面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合作。

  上海勤寅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鹏先生、上海匠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勇先生就企业用人、岗位需求、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精彩分享。

  通过此次研讨会,与会嘉宾充分沟通,一致认为,由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国家税务总局于2018年2月5日联合制定并发布,自2018年3月1日起实施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明确了校企合作的合作机制为校企主导、政府推动、行业指导和学校企业双主体实施。在这样的大好形式下,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即具有完善教学体系,又具有众多实际工程项目案例的教育服务企业,在接下来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与输出领域必将大有可为。当即,多家院校与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达成了校企联合培养、专业共建、校外综合实训等合作意向。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国鼎;全国教学研讨;技能人才

十年磨一剑,共创新辉煌

7月26日,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十届“全国教学研讨会”在江西南昌顺利召开,来自全国各地45所院校,26家战略合作伙伴、行业用人单位等领导、嘉宾齐聚一堂。十年磨一剑,宝剑锋从磨砺出,江西国鼎科技有限公司一年一度的“国鼎全国教学研讨会”,旨在为广大院校、技能服务企业、行业用人单位打造沟通交流平台,为全国IT技能人才的培养与输出提供广泛的参考和借鉴,努力行业典范和标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