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南昌舰、赏海洋生物 宝贝出村开眼界

2018-07-16 11:34:00来源:人民网

留守儿童们登上南昌舰参观


在南昌舰的驾驶舱里,孩子们体验“驾船”


在南昌舰上,讲解员正在为孩子们讲解武器装备

  央广网江西频道7月16日消息 “哇,我们海军的舰艇真是威武,长大了我也要当海军,驾驶舰艇保家卫国……”13日,来自江西省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名留守儿童登上曾服役30余年如今成为南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南昌舰参观时,立志要好好读书,将来参军报国。

  据了解,7月12日-13日,江西省铁路投资集团公司团委组织对口扶贫点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位留守儿童来南昌参加了“七彩假期·宝贝出村——留守儿童关爱行”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除了参观南昌舰外,还来到了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走进海洋公园与海底生物亲密“互动”,并在南昌大学体育场学习了足球运动的相关知识。

孩子们在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内参观


孩子们走进海洋公园与海底生物亲密“互动”

  在两天的活动中,丰富多彩的活动给留守儿童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让孩子们的假期更加充实。据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不仅旨在帮助留守儿童走出山村开阔视野,激发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培育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同时通过这种方式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达到“扶贫先扶志”的效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舰;留守儿童;脱贫攻坚

登南昌舰、赏海洋生物 宝贝出村开眼界

“哇,我们海军的舰艇真是威武,长大了我也要当海军,驾驶舰艇保家卫国……”13日,来自江西省上饶市排山镇牌门村的十余名留守儿童登上曾服役30余年如今成为南昌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南昌舰参观时,立志要好好读书,将来参军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