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举办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汉语夏令营

2018-07-11 10:1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1日消息(刘磊)近日,南昌大学-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汉语夏令营在南昌大学举行。孔子学院合作方印尼哈山努丁大学,以及南昌大学参建的印尼首个旅游汉语培训中心合作方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的63名印尼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规模为历年之最。根据安排,本次夏令营活动从7月1日至14日,为期14天。

  7月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南昌大学副校长李葆明出席开营仪式。李葆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对印尼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支持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发展的印尼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殷切鼓励参加此次夏令营的印尼师生回国后继续支持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和旅游汉语培训中心的发展,继续关注中国,关注南昌大学,做两国友谊的桥梁和使者。

  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副校长JUNAEDI MUHIDONG、印尼乌达雅纳大学副校长IDA BAGUS WYASA、以及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BURHANUDDIN ARAFAH ABDULLAH分别致辞。他们在致辞中回顾了与南昌大学的合作历程,对国家汉办和南昌大学为此次夏令营所做的精心安排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希望以孔子学院和旅游汉语中心为平台,与南昌大学开展全方位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中国和印尼的教育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开营仪式在印尼学生带来的传统舞蹈表演中落下帷幕。

  7月1日至4日,夏令营师生参观了国家汉办和北京的名胜古迹、博物馆和高校。7月5日下午,哈山努丁大学和乌达雅纳大学校方代表分别同南昌大学人文学院、旅游学院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洽谈。之后,印尼学生将在南昌大学系统学习实用汉语课程,体验如太极、中国画、汉服、传统体育、瓷板画制作等中国传统文化课程,并同南昌大学学生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

  南昌大学与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合作建设的孔子学院现已下设了“六点一堂两中心”(即六个教学点、印尼首个孔子课堂、一个汉语文化活动中心、印尼首个旅游汉语培训中心),办学区域、办学规模,办学成效和办学影响力大幅提升,呈现出跨越式发展态势。在南昌大学的帮助下,哈山努丁大学于2017年获印尼教育部批准开设四年制本科汉语专业并将于2018年开始招生,真正实现了将汉语教学纳入国民教育系统。南昌大学与合作方哈山努丁大学、乌达雅纳大学在学生交换、教师交流等领域也开展了大量的实质性合作。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汉语夏令营

南昌大学举办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汉语夏令营

近日,南昌大学-印尼哈山努丁大学孔子学院来华汉语夏令营在南昌大学举行。孔子学院合作方印尼哈山努丁大学,以及南昌大学参建的印尼首个旅游汉语培训中心合作方巴厘岛乌达雅纳大学的63名印尼师生参加,此次夏令营规模为历年之最。根据安排,本次夏令营活动从7月1日至14日,为期1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