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棒 五年不间断

2018-07-09 15:34: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九江学院艺术学院暑期艺术支教付垅乡一甲村掠影

  央广网湖口7月9日消息(郑飞华 丁汀)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件事,坚持做了五年,这不容易。五年爱心支教,唯一不同的是,支教的老师一茬换一茬,接受服务的留守儿童逐年增多。

  日前,九江学院艺术学院8名学生来到湖口县付垅乡一甲村,开展为期10天的艺术支教活动,为这里的留守儿童辅导美术制作、剪纸辅导,趣味体育,英语口语、音乐演唱等内容。这些支教老师的到来,共吸引70余名留守儿童参加。老师们通过亲情陪伴、教育帮扶、艺术辅导等形式,让留守儿童过个快乐而充实的假期。

  “表演的五步拳,精彩不精彩?”“好看,孩子们真棒!”“接下来由孩子们带来的配乐诗表演,大家欢迎。”……7月8日,在湖口县付垅乡一甲村留守儿童之家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孩子们正在进行艺术汇报演出。

  “今天孩子们的汇报演出,大家表演积极,也很开心。我们也感到欣慰和自豪。”支教老师丁汀告诉笔者,今年是该学院团委第五次结合专业特色,组织支教服务队走进一甲村留守儿童之家,开展艺术授课活动。这是他第二次参加支教活动,要起“传帮带”的作用,不仅是学习实践,也增添了责任和担当。回想他们刚到这里,站在院门口的孩子们都热烈地鼓起掌来,帮他们拿行李,拉着他们的手,孩子们那份高兴劲真让人难忘。

  “这十天的朝夕相处,我们和老师一起学习、谈心和游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我希望老师明年还来这里,这是我的心愿。”“老师,欢迎你再来。”临别之时,这些孩子们和老师相互拥抱,互相告别。虽然孩子们有太多的不舍,但是也有对未来的渴望和期盼。

  据了解,近年来,九江学院艺术学院团委一直组织学生开展暑期“三下乡”活动,主要服务对象为乡村留守儿童等弱势儿童群体。活动中,队员们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孩子们带去艺术类指导、支教服务。迄今为止,该服务队已连续五年到湖口县付垅乡一甲村开展服务活动,深受当地村民及其孩子欢迎,引起较好的社会反响。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九江学院;留守儿童;暑期支教

爱心接力棒 五年不间断

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件事,坚持做了五年,这不容易。五年爱心支教,唯一不同的是,支教的老师一茬换一茬,接受服务的留守儿童逐年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