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农联姻”助推产业扶贫

2018-07-04 11: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婺源7月4日消息(江淦泉)“作为一所茶业职业学院,我们重点在专业上下功夫,帮助河西村发展茶业,助推产业脱贫。”2015年7月,江西省婺源茶业职业学院进驻“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婺源县沱川乡河西村结对帮扶,3年来共实现32户78人脱贫。

  沱川乡是婺源重要产茶乡之一,河西村背靠金岗岭,发展茶产业条件优越。进驻河西村后,婺源茶职院立即开展实地调研,引进产业扶贫资金22万元,发展金岗岭茶树种植项目,并成立金岗岭茶树种植专业合作社,吸纳25户贫困户,将75%的产业扶贫资金作为贫困户入股资金,发放收益股权证,让贫困户参与分红。

  在植入产业扶贫项目基础上,婺源茶职院还积极为河西村构建完整产业链。该院依托专业优势,指导河西村民栽培茶树、制作茶叶,提出改进意见,茶叶制作水平和质量显著提升;此外,该院还引导产销对接,河西村茶叶销量和售价也得以提高。

  “除了帮忙销售茶叶,我们学院老师还自费购买贫困户冷水鱼、蜂蜜、土鸡、笋干等土特产;与此同时,帮扶干部还在‘朋友圈’叫卖贫困户土特产,土特产产业悄然兴起.”该院驻河西村第一书记邹勋说,“产业扶贫更加坚定了贫困户脱贫致富的信念,大家对2018年整村脱贫充满信心。”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婺源;产业扶贫;校农联姻

“校农联姻”助推产业扶贫

“作为一所茶业职业学院,我们重点在专业上下功夫,帮助河西村发展茶业,助推产业脱贫。”2015年7月,江西省婺源茶业职业学院进驻“十三五”省级贫困村婺源县沱川乡河西村结对帮扶,3年来共实现32户78人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