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多措并举打响作风建设“三大战役”

2018-06-15 10:0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6月15日消息(许航)“杜绝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现象”“下大气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紧抓作风建设考核问责机制”。近日,南昌大学出台《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一场全校范围内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的攻坚战全面打响。

  对照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指出的作风建设“怕、慢、假、庸、散”现象,学校直面五大问题,向作风顽疾亮剑,专门成立“作战指挥部”——南昌大学作风建设领导小组,校党委书记喻晓社挂帅小组组长,在学校作风建设工作动员会上下达“战书”,并将《方案》作为作风建设“作战图”与“军令状”要求全校认真执行。

  这份“作战图”系统剖析了学校干部作风存在的顽疾,“怕”,就是怕担责、怕负责、怕追责;“慢”,就是推诿扯皮、拖拖沓沓、懒政怠政;“假”,就是弄虚作假;“庸”,就是不思进取、不愿学习;“散”,就是懒懒散散、纪律松弛、不讲规矩。并针五大作风问题背后的“大隐患”与个人的“小九九”,对症下药,开出药方。

  “入脑入心”抓好大学习,扫除“庸”的问题。“作战图”明确了大学习学什么、怎么学。围绕思想政治理论,党规党纪、校纪校规与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针对性列出了九个学习专题,由各牵头部门制定学习计划,各单位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工作,采取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通过举办座谈会、讨论会、报告会、读书会、参观考察、收听收看音像资料等方式紧扣主题组织学习,力求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深入唯实”开展大调研,扫除“假”的问题。学校深知“找问题、找差距、找结症”才能“开方子、出对策、促发展。”《方案》分别对各级领导、各单位大调研工作进行了明确,要求进行解剖“麻雀”式调研、蹲点式调研,深入基层“真找问题”“找真问题”,多层次多渠道了解实际情况,按时提交调研报告,并通过开党委常委专题会议,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促进学校发展。

  “抓铁有痕”推动大落实,扫除“怕”“慢”“散”的问题。一切问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解决,一切发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推进,《方案》对喻晓社同志走访各单位发现的问题、2017年未完成的改进作风任务、2018年作风建设任务、2018年工作要点任务等四大块工作进行了梳理,不仅涉及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还包含了报账效率、电梯安全、师生餐饮、门卫态度、请假销假等工作,并对各项任务一一明确了责任单位。

  为强化作风建设的信息公开和接受监督,学校还配套了督查督办制、考评问责制、工作简报制等工作机制,设立作风问题投诉热线83969000,坚持“有诉必理、有查必果、有果必复”,信息及时公开,主动接受师生和社会监督。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作风建设;

南昌大学多措并举打响作风建设“三大战役”

“杜绝工作中的‘怕、慢、假、庸、散’现象”“下大气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紧抓作风建设考核问责机制”。近日,南昌大学出台《南昌大学2018年“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暨作风建设专项治理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一场全校范围内作风问题“大起底”“大扫除”的攻坚战全面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