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前夕的家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晓文走进教职工家庭

2018-06-12 15:1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宜春6月12日消息(通讯员 叶可)为了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体现学校对党外人士、青年教师的关心与厚爱,进一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6月10日端午佳节前夕,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晓文利用双休日时间,专程赴丰城市看望慰问宜春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该校附属医院院长丁波的母亲和护理学院青年教师朱萍的爷爷。副校长刘江毅,统战部长刘军、党政办主任韩海荣、护理学院院长宋小青等一行陪同。

  “老人家,马上就要过端午节了,我代表学校来看看您!您的孙女很棒,你们教育得好!”晓文书记一边说一边递上慰问金。

  听到朱萍得到学校领导的表扬,爷爷乐得合不上嘴:“感谢学校领导关心,感谢学校对朱萍的栽培!学校还特意来看我,我们全家都很开心啊!”

  “您要多保重身体,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需要组织帮助吗?”晓文书记关切地问。“我现在生活得很好,后辈们都很有孝心,也非常感谢当年的邻居丁波院长介绍我孙女就读贵校,看到学校对朱萍的器重和栽培,我们全家很感激,很放心。朱萍要努力工作,回报学校。”

  从小和爷爷奶奶生活在一起的她,是该校护理学院毕业留校青年教师,2016年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护理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刷新了江西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护理技能大赛中的记录,今年作为带队老师团队的一员指导学生夺得该赛事一等奖,实现该校护理全国技能大赛“三连冠”。此次学校领导的家访让朱萍倍感温暖和振奋,她表示一定不辜负爷爷重望,继续努力,让全家骄傲,让学校满意。

  从朱萍的爷爷家出来,晓文书记一行来到丁波母亲家。丁波是该校附属医院院长,无党派人士,学校“四职工”家庭,妻子是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儿子、儿媳妇系该校专职教师。

  “阿姨,您培养了一个好儿子、好儿媳,还有一对懂事的孙子、孙媳妇,他们都是优秀的‘宜职人’,我要感谢你们全家人对学校发展贡献的青春和力量!再过几天就是端午佳节了,我代表学校看望您......”老人家紧紧握住晓文书记的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大家围坐在一起话家常,气氛温馨,当谈到丁波作为医务工作者在2002年全国抗击“非典”、2008年汶川大地震、2009年抗击“甲流”等疫情都冲在一线时,老母亲脸上充满了骄傲和自豪,大家颔首称赞。

  中午,晓文书记和两家人一起提前吃了一顿佳节团圆饭,和谐温暖,其乐融融。他说,学校的发展要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一位教职工员工的积极性,对党外人士、青年老师更要厚爱一分,要从工作上、生活上、情感上关心他们,我们都有父母,都有亲人,要尊老爱幼,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让学校成为一个真正的大家庭。

  据悉,此行是该校开展“家访”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关心关注关爱教职工,激发他们爱校如家、爱生如子的责任感,凝心聚力、同心同德,为早日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高职名校而努力奋斗。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走进教职工家庭;家访;端午节

端午节前夕的家访——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晓文走进教职工家庭

6月10日端午佳节前夕,宜春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宋晓文利用双休日时间,专程赴丰城市看望慰问宜春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该校附属医院院长丁波的母亲和护理学院青年教师朱萍的爷爷。副校长刘江毅,统战部长刘军、党政办主任韩海荣、护理学院院长宋小青等一行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