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18-03-28 16:39: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3月28日消息(刘磊)3月26日,南昌大学在前湖校区、东湖校区分别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特邀南昌大学出席2018年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为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

  上午,报告会在前湖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南昌大学校党委书记胡永新主持会议,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黄菊花作专题辅导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国家主席、中共中央军委主席时,全场爆发雷鸣般的掌声,经久不息,很多人热泪盈眶,手都拍红了。”“作为一名高校教师,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和这次“两会”精髓融入本职工作,牢记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的标准和嘱托。”黄菊花结合个人参加全国“两会”的感受及体悟,以“新时代、征程”为主题,介绍了大会盛况、主要精神、江西代表团主要活动,对学校干部师生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校综合改革进行了专题辅导。

  胡永新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学校做好党建工作、作风建设、科技创新、文化建设、党性修养等各方面工作,以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了重要遵循,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细落小落实到我们抢抓机遇、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的具体实践中。

  胡永新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把握“两会”精神核心要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对照南昌大学发展目标定位,抢抓“部省合建”发展机遇,切实用理论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实际行动,努力书写南昌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奋进之笔。

  下午,在南昌大学东湖校区图书馆四楼学术报告厅,全国人大代表、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张伟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黄恩华主持报告会。

  “党领导下的一切革命与建设的伟大实践,都是为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生活。”“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法治是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全面依法治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法治已经成为治理体系的关键一环。”张伟结合个人参会感受,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与习近平总书记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的报告。

  黄恩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习“两会”精神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立足本职工作,以建设富有理想、心齐气顺的政治环境,依法治校、忠于职守的法理环境,团结协作、厚德载物的人文环境,追求真理、崇尚科学的学术环境,管理有序、美丽整洁的校园环境为抓手,开启南昌大学建设高水平大学的新征程。

  南昌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干部师生代表近600人聆听报告会。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大学;教育;校园

南昌大学党委中心组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26日,南昌大学在前湖校区、东湖校区分别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特邀南昌大学出席2018年全国“两会”的人大代表为师生作学习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