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新型智库数据中心落户华东交大

2018-01-15 13:3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1月15日消息(黄晓鹤)近日,江西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正式批复,在华东交通大学理学院腾杰工作室设立江西新型智库数据中心。这也是该校继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后,获批的第二个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建设江西新型智库数据中心是挖掘江西文化的深厚底蕴,打造我省文化强省建设工程的标志性成果,是繁荣江西省哲学社会科学的重要举措之一。依托理学院腾杰工作室前期成果和信息计算专业及学科优势,该中心将重点打造以科研项目管理、社科成果资源库、专家人才信息库为核心的社会科学研究信息综合平台,为全省智库建设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与综合信息服务。

  据悉,腾杰工作室创建于2006年9月,主要研究应用软件开发、信息安全技术领域,是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科研信息工程技术中心依托工作室挂靠单位,也是该校课外拓展训练和创新实践的重要场所与基地。近年来,该工作室多次获得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研究生创新基金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并获评2017年度全国大学生“小平科技创新团队”。

  作为一所以交通为特色、轨道为核心的工科院校,华东交大也注重哲学社会科学的发展,专门制定了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计划(2015-2020)和高水平智库建设行动计划(2016-2020)。学校多方筹措资金,每年投入200万元支持高水平智库建设,提升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的能力。2017年,该校社会科学基金立项数量创历史新高;获批仅两年的高铁与区域发展研究中心成功入选CTTI来源智库,并进入中国智库100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江西新型智库数据中心落户华东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