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县区启动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2017-10-16 09:0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赣县10月16日消息(谢建春)“聆听了革命先辈的成长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作为一名新时期的高中学生,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中,早日成才报效国家。”赣州市赣县中学南校区高二学生刘燕说。10月12日,由赣县区关工委牵头举办的“重温红色故事,追筑中国梦,争做好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首场报告会隆重召开。赣州市委党校教授张卿均作了专题报告,该区各中小学分管德育的副校长、政治教师代表及赣县中学南校区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聆听了报告。

  该区关工委负责人曾跃纲表示,关爱下一代工作要扣准时代脉搏,要润物细无声,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就是一种“试水”。启动仪式结束后,区教育系统第一时间召开了工作部署会。区教育局长谭裔明说,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应将其列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成长励志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到教学质量大丰收、品德教育大提高,接下来全区各中小学将充分利用班会、队会、思想品德课等多种途径,采取撰写心得、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让学生真正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受教育。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赣县区启动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