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傅鹏鹏参加“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2017-09-14 10:51: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4日消息(刘耀光)9月12日,南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走进财经学院15级会计本科7班,深入到教室、学生食堂、宿舍当中,与同学们一起听课、就餐,深入交流,询问学习生活情况,实地了解同学们学习与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开展“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

傅鹏鹏书记参观社团学生会展览

  同坐用餐:嘘寒问暖,关心同学餐饮生活

  “来来,这里有空座,我们就坐在这儿吧”,早上7点半左右,傅鹏鹏招呼着正要在学校二食堂就餐的15级会计本科7班几名同学,亲切的问候让同学们放下了心中的顾虑,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你来自哪里啊?”“食堂的饭菜吃的习惯吗?”“这个学期的课业负担重吗?”“在学校生活的习惯吗?”在用餐期间,傅鹏鹏与同学们交流、讨论大学的学习、生活等情况,询问大家对食堂饭菜及校园管理的看法与建议,同学们对他的提问都予以热情回应。

 傅鹏鹏书记感受校园文体活动

  同堂上课:认真聆听,关心同学学习状况

  傅鹏鹏带着书本先后走进了E栋教学楼204和财经学院教学楼201,聆听《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计算机语言程序上机实践》的课,课堂上,傅鹏鹏和同学们一样认真听讲,并且细心观察课堂师生的互动,不时在听课本上做些记录。课后傅鹏鹏与在场师生进行了交流,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的授课效果,认为他们专业基础扎实,课程准备得足,上课充满了激情与能量,与学生的互动交流恰到好处,教学效果良不错,同时勉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到课堂互动中去,学习好专业文化知识,将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

傅鹏鹏书记给学生们上课

  同坐交谈:雨润心田,引领同学思政认识

  下午,傅鹏鹏来到财经学院312教室,参加15级会计本科7班的《“大三不二”——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主题班会,聆听同学们对学习的认识,对已经开始的大三生活的规划。

  聆听师生的分享后,傅鹏鹏认为师生们的思想认识很到位,班会主题明确,很有意义,是一场准备充分、质量很高的思想触动会、学习鼓劲会和蓝图的规划会。同时寄语同学们,一提高思想认识。思想决定心态,心态决定行动,行动决定结果,大学生要提高思想,强化认识,以科学的思想认识武装自己;二明确大学任务。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就应该勤学习,善思考,多实践,争取多学知识,早日成为一个有用的人;三构思未来规划。时间稍纵即逝,要做一个有思想,有准备的人,立足现实、埋头苦干,从自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去奋斗,使梦想变为现实。

傅鹏鹏书记深入学生宿舍和学生们一起聆听音乐

  同台竞技:以身作则,带动同学体育锻炼

  班会后,傅鹏鹏来到教学楼一楼大学生活动大厅,与同学们同台竞技,以身作则,带领学生一起参加体育锻炼。并告诫学生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体育锻炼能增强我们的体质。天天深陷于繁重的学习生活,若想应对自如,一个强壮的身体是必不可少的坚强后盾。大学生应该科学合理积极地进行体育锻炼,塑造出一个更强壮、更健康、更美好的自己!

  为期一天的生活体验日活动很快结束,傅鹏鹏指出:“通过大学生活体验日活动,自己收获颇丰,自己走到学生中去,切身了解学生之所想、所需、所要,对于进一步树立以生为本的理念和思维,更加贴近师生科学制定学校相关政策措施具有重要作用。”学生也表示,“在这一天的生活体验中,书记既像我们的同学又像我们年长的师者,与同学之间的互动交流轻松愉悦又包含人生至理,书记在我们心中留下了一个可亲可敬的年长同学的印象。同时通过一天书记与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参加班级活动,一起分享思政教育,都让我们印象深刻,深刻地领悟到思想的重要性,要以科学的思想,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取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南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傅鹏鹏参加“学生生活体验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