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华东交大学子勇夺4金2银4铜

2017-09-12 20:1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9月12日消息(张利庭)9月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运动会顺利闭幕,华东交大学子在本届运动会上夺得4金2银4铜,全面超过上一届的1金1银,再次创造了该校在全国运动会上获奖的新记录。

  此前,在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第一日,该校2017级学生郝昱清获得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中学组南拳冠军,为江西代表团夺得首枚金牌。

  在本次全国运动会,该校共有45名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比赛,肖琪老师获得全国运动会群众项目羽毛球比赛女子双打第六名,这是该校首次有教师参加全国运动会比赛并获得了名次。研究生田子重获得男子铅球冠军,研究生苏欣悦获得女子铁饼冠军,郭奇获得男子十项全能冠军,张欣欣和秦林飞获得武术团体冠军。此外还有多名学子获得了前八名,获奖人数及参赛人数均创造全运会“花椒”新记录(“花椒”是华东交通大学的简称、“华交”的谐音)。

  近年来,华东交大高度重视体育工作,成绩喜人。该校高水平运动队在参加世界、亚洲、全国比赛中,曾获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男女团体总分前三名、女子团体第一名及多项个人冠军。学校还专门成立了体育与健康学院,未来将从加强体育课程建设、加强高水平运动队建设、加强群众体育工作以及完善体育工作保障机制等四个方面贯彻2030健康中国发展规划,制定校园健康实施方案,启动校园体育与健康系列工作,促进竞技体育与全员健身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全校师生的健康水平。

编辑: 王一凡
关键词:

全运会华东交大学子勇夺4金2银4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