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京情深 携手前行”清华、北大、北师大志愿者关爱江西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启动

2017-07-19 15:42: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9日消息(胡斐)7月19日,由江西省驻北京办事处、江西省驻京团工委主办的“赣京情深 携手前行”——清华、北大、北师大志愿者关爱江西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出发仪式在滨江宾馆举行。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省驻京办团工委艾小武出席参加出发仪式。

出发仪式现场

  当前,江西省脱贫攻坚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深入实施“情暖童心”工程,是团省委自觉融入脱贫攻坚大局而设计的工作项目,这次北大、清华、北师大志愿者关爱江西农村留守儿童活动,既是团组织聚力精准扶贫的一次工作展示,也是打造团组织助力扶贫帮困的良好平台。

  出发仪式上,江西省驻京团工委书记艾小武代表活动的主办方介绍了北京高校学子近两年来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有关情况;同时,2016年关爱留守儿童试点学校萍乡市湘东区白竺乡源湴中学校长文琳,向大家讲述了去年暑期北京高校学子在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后给学校、学生带来的影响和变化。

  仪式上,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省驻京团工委书记艾小武还分别为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三支学生志愿者队伍授旗。

  江西省教育厅巡视员周金堂表示,“全体大学生志愿者在开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的同时,要树立责任意识、强化奉献意识、牢记安全意识,同时希望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志愿服务所在学校,在食宿等方面为志愿者们提供力所能力的帮助,为他们创造必要的条件。”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北京高校学子有近100名,他们将分成9支志愿者队伍,分赴江西省内的9个农村学校开展为期一周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预计覆盖受益的留守儿童将达1000余名。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江西;志愿者;关爱留守儿童

“赣京情深 携手前行”清华、北大、北师大志愿者关爱江西农村留守儿童活动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