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

2017-07-17 15:2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7日消息(刘磊)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省委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7月12日上午,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周创兵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努力开创南昌大学事业发展新局面。
  胡永新在讲话中对南昌大学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情况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不足,并对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胡永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上的讲话,始终贯穿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是指导做好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以后,南昌大学通过召开党委会、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教职工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对中央、省委有关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胡永新指出,近年来,南昌大学师生员工思想主流积极健康向上,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自觉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全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为南昌大学事业改革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也存在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需要保持清醒头脑,认真解决问题,做到思想高度重视,工作长抓不懈,水平不断提升。
  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胡永新强调,要做到“四个坚持”:
  一是坚持正确方向,进一步深化对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重大意义的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迫切需要、是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必然要求、是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强大动力,把思想政治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扎实有效的思想政治工作,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二是坚持立德树人,进一步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育人全过程。要抓好课堂教学,着力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吸引力;抓好师德师风,着力造就师德高尚的教师队伍;抓好文化建设,着力培育向上向善校园文化;抓好意识形态,着力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三是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时代感实效性。要坚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教书育人规律、学生成长规律,做到“四个创新”,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方式方法、创新思想政治工作专职队伍建设、创新思想政治工作考核评价体系。
  四是坚持服务大局,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化水平。要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做思想政治工作能力;要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周创兵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要深刻领会在新形势下中央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目的与意义,充分认识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梳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把思想政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到教学育人全过程;要从本单位实际出发,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从加强党的领导角度出发,将思想政治工作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完善工作体制机制。
  南昌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求真就《南昌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说明、部署;南昌大学党委宣传部、化学学院、学工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分别作专题发言。
  南昌大学在家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内各单位、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15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