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少年爱国激情 托起国防筑梦之塔

2017-05-24 15:40: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24日消息(通讯员 许仲谨)近日,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携手交大附属子弟学校,大手拉小手,开展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周系列活动,以别开生面的教育形式和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内容迎接2017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的到来。

  本次国防爱国主义教育周活动由设立在华东交通大学国防生学院的江西省青少年国防教育基地策划、设计并承办,教育活动分国防知识进课堂、国防设施大揭秘、零距离体验军旅生活、日常训练互动、城市巷战观摩体验、国防文艺展演等模块和环节。国防教育周活动,满足了中小学生对国防军事知识的渴求。更重要的是,通过活动增强了他们的国防观念和意识,孩子们在潜移默化中明白了“国无防不强”的生存道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中国梦强军梦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油然而生。参加教育活动的初中生陈同学说:“当国防生学院王院长带领我们诵读国防宣言的时候,我的胸中涌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迈!”

  交大附属子弟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熊晶老师告诉记者:“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他们正处于理想信念形成和确立的关键时期,这次活动是引导他们胸中有国家、心中有国防的一个重要契机。国防教育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的内容是爱国主义教育最生动的话题。华东交通大学国防教育基地是一个可以有效激励孩子们把爱国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的地方。”

  据悉,华东交通大学国防教育基地是获得江西省表彰的优秀国防教育基地,承担国防生日常军事训练保障,承接全国大、中、小学生的国防教育参观见学等活动,在国防教育实践中不断充实完善国防教育内容,不断推进国防教育改革的创新。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点燃少年爱国激情 托起国防筑梦之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