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大井盖集体换颜 手绘脸谱成亮点

2017-05-19 16:35: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19消息(通讯员董富超 陈钰翔)神气十足的蓝胖子、淘气可爱的土拨鼠、风度翩翩的达康书记……近日,一幅幅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亮相华东交通大学,随着夏日的到来,50余个井盖也换上了新装,成为了这所工科院校一道独特的风景。这些创意十足的井盖涂鸦引起不少师生们的围观和点赞,大家纷纷表示:“萌翻了,不仅好看好玩,还寓教于乐。”

  以井盖为画布,用水粉作画,经过参赛队员的妙手,下水井盖集体换颜,萌翻路人。涂鸦内容不仅有栩栩如生动漫人物,还有近日火爆电视荧屏的达康书记,更有党徽、脸谱国粹等优秀文化元素,色彩明丽,赚足“回头率”。

  据了解,此次“井盖大换装”活动由该校爱心超市举办,近两百名学子拿起画具参与其中。井盖涂鸦主题涉及甚广:有以环保为主题的《家园》,有以爱国为主题的《我热爱的党》,还有以国粹为主题的《脸谱》……其中,国粹元素“脸谱”大放光彩,彩绘的白脸曹操传递着性格刚直,桀骜不驯的品格,从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学子纷纷点赞。

  “将京剧脸谱人物绘制在井盖上,也更富有传统文化的底蕴。井盖在我们学校很常见,但是我们也很容易忽略它们的存在。通过涂鸦彩绘,它们似乎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还能传递一些优秀品质,值得点赞!”作品描绘者、该校学生姚浩谷告诉记者。

  该校外国语学院学生黄嘉皓在《蜘蛛侠》涂鸦作品前面驻留许久,他说:“没想到还能在学校的井盖上创作,这不仅能美化校园,还能号召更多同学来关注校园的点滴美好。我觉得这个活动很有意义,能让我得到学习之余的放松。”

  “头顶是蔚蓝的天空,身旁是茂密的树林,脚尖下是萌萌哒图案,在这样的环境中学习,别提有多开心了。”在校园生活中,学生每天面对乏味的空间,更需要的是人文艺术的熏陶。活动主办方“爱心超市”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创作,让来往师生欣赏卖萌诙谐的温馨图案,缓解一天的工作和学习压力,接受人文艺术的熏陶。

编辑: 谢元森
关键词:

华东交大井盖集体换颜 手绘脸谱成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