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理工学院在南昌国家高新区建立首个创新创业基地

2016-07-14 10:36: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4日消息(胡斐)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适应新常态下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趋势。7月13日,南昌理工学院与南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江西省青年众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签定共建“南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标志着南昌理工学院成为江西省首个在南昌国家高新区建立创新创业基地的高等学校。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

南昌理工学院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

  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邬裕江,江西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学军,南昌高新区两创办副主任、招商局副局长邓瑾平,南昌高新区两创办主任助理张旭华,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刘筱芳,南昌理工学院校长邱小林,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副理事长傅鹏鹏,执行校长姚电、在校的校领导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周文波主持。

江西省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负责人刘筱芳

南昌理工学院,南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江西省青年众创创业服务有限公司签定共建“南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基地”战略合作协议书。

  据悉,该基地的建立,旨在深入推进南昌理工学院创新创业活动,更好地营造学校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构建金融服务、政策扶持、合作对接、学习交流、创业孵化五大功能体系,系统性、针对性、全方位的服务南昌学子创新创业。结合育人理念、师资资源、创业教育共享服务体系,引领和支持在昌大学生自主创业,帮助他们有效规避创业风险,充分挖掘创新潜能,锻炼动手实操能力,将专业知识学以致用。

  南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正举全区之力打造以创新创业为核心的江西创业梦想街区示范区,通过整合政府、人才、信息、文化、企业、资金等各类资源,着力发展互联网、电子商务、服务外包、软件开发等高新技术和战略新兴产业,扶持江西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发展。南昌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将给予南昌理工学院创业团队相应的创业场所,落实南昌理工学院创业团队的优惠扶持政策。

  在签约会上,江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喻晓社提出,希望南昌理工学院能借南昌国家高新区有利的产学研合作大环境,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建成一所有区域特色的“创业型、创新型本科大学”,为服务于江西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创新创业;南昌理工学院

南昌理工学院在南昌国家高新区建立首个创新创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