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交通大学学子为“将军县”两万余名英烈敬献花圈

2016-07-13 16: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7月13日消息(王昕炜)“继承遗志,振我中华。”7月13日,华东交通大学世纪英才学校赴兴国县实践调研团于兴国县烈士陵园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心中哀思。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实践调研团全体成员依次为英烈敬献花圈,集体面向革命烈士纪念碑三鞠躬并默哀一分钟。“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借此机会在‘将军县’烈士陵园祭奠英烈,感恩先辈,学习先烈坚忍不拔、英勇不屈、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传承先辈的精神品格。”华东交通大学世纪英才学校带队老师胡伟说道。

  实践调研团成员同时参观了当地的“将军英雄榜”,在观看一幅幅抗日真实图片时,成员们了解到许多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并为革命英烈顽强英勇的精神所感动。“看到革命先烈为我们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加要感恩生活,努力学习,积极成才,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的在天之灵。”实践调研团成员杨佳煜受访时说道。

  “死者长已矣,落日万人思。兴国县烈士陵园内,两万三千余名为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中英勇牺牲的烈士忠魂长眠于此,他们为了抵御外敌与民族尊严,为了祖国的安宁与强大,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成员王佳鑫在自己的随身笔记上写下这样一段话。

  同时举起右手,带着坚定的神情,60名实践调研团成员一起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人民为先,祖国至上,发扬勇往直前,无坚不摧的革命精神,以坚强的意志、严明的纪律、崭新的面貌、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以我壮志凌云,创造崭新未来;以我激昂青春,建设锦绣中华!”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华东交通大学;英烈敬献花圈

华东交通大学学子为“将军县”两万余名英烈敬献花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