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慈善学堂书法班”开课了

2016-05-08 16:57:00来源:央广网江西频道

  央广网南昌5月8日消息(胡斐)以“慈善学堂、普及书法教育”为主题,由南昌慈善义工协会主办,南昌书法院承办的“慈善学堂”于5月1日正式开班。据知,慈善学堂书法班主要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学习书法的机会,在南昌市逐步推出书法培训课。慈善学堂书法班一年四期,每期招收20名学生,培训学习、毛笔、墨汁、纸、教课书全程免费。课程结束后,南昌书法院将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同时推荐书法考级。

  南昌书法院是经南昌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批准,于2011年10月28日正式成立的专业书法研究创作机构,目前书法院拥有一支较强的书法专业研究和创作队伍。设有院务委员会和六个职能部门,即办公室、理论研究部、创作部、活动部、培训部和网络发展部。

  中国的书法文化是一门古老的艺术,它伴随着中华文明的发展而发展。在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今天,搞好少儿书法教学,不仅能使学生掌握书法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继承者一优秀的传统艺术,更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得和谐发展,其多方面的育人功能是不容忽视。

  记者采访南昌书法院院长徐志红说,“书法是我国的文化精髓、我们要去学习传承,为贫困家庭的孩子提供书法启蒙、为弘扬我国的传统书法艺术做一份贡献;为此,我们联合南昌慈善义工协会开班免费为贫困家庭的中小学生做书法启蒙,为那些热爱书法而没有老师教导的孩子们提供一个学习书法的平台。”

  培训地点:南昌书法院(南昌市王家庄路19号富瑞宾馆一楼)

  咨询电话:85522778、18970897186

编辑: 李竟成
关键词: 南昌书法院;慈善学堂;书法班

南昌“慈善学堂书法班”开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