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不应该是单纯的游览观光,走啊走,看啊看,而应该是像游戏一样,深度参与,有趣刺激。近日,全新型景区游戏类探险书《龙虎山密码》的上市,将有望将旅游带入好玩有趣的“游戏化”时代。

  《龙虎山密码》由江西龙虎山景区组织专家团队,历时四年创作,由中国出版集团中译出版社出版上市,集小说、游戏、心理测试、景区介绍和导览等多种元素及功能于一体,似乎是一本“不可定类”的书。

  该书以小说形式写成,是一本具有游戏体验感的景区游玩之书。它将以往冗长单一,枯燥直白的景区介绍和攻略,碎片化、游戏化、故事化、趣味化,使读者(游客)在阅读本书时犹如阅读一本小说,又如在玩一场历险游戏……

  它是一本不按页码顺序,需要“跳着”阅读的书。所有情节的发展,故事的走向都由阅读本书的读者决定。读者需根据其不同的选择,“跳着”阅读不同的页数,决定其游览龙虎山的不同线路,同时展现了读者不同的性格和智慧。而在全书最后,根据读者的不同选择,结合所寻找到的宝物,进行了相应的结果解析。

  在《龙虎山密码》中,作为读者的你(或者游客)刚刚到达龙虎山,准备在这里好好玩上两天,但你在龙虎山的宾馆里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在一条河边,你变成了古越族干越部落首领的儿子,肩负使命,要通过燃烧自己完成祭祀。突然,祭坛的火被点着,在熊熊烈火中,你听到大祭司叮嘱:“你一定会回来的,不要忘了使命……干越人的希望就在你身上了……”随后,一首低沉的歌谣响起,火势越来越大,你被淹没在火海中,你被吓醒了!

  你从梦中惊醒,发现自己还在龙虎山宾馆的房间内,床头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封信。

  信中的语言非常恭敬,内容大概是说你是古干越人的后代,你此次来龙虎山是一次早就注定的旅行,因为你刚才做的梦是一个真实发生的事件,你只有在龙虎山找到九件宝贝,其中有玄思琴、龙首壶、双蛇佩等等才能回到古代,了解干越国的秘密,重振干越国,同时这九件宝贝也预示了你未来的命运和人生走向,对你至关重要。于此同时,敌国的后人也已经来到了龙虎山,他们的目的是毁坏那九件宝贝,阻止你回到古代的计划,所以,你一定要赶在他们之前,把九件宝贝找到。你以为这是一个恶作剧,但接下来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你的意料……

  以一个探险寻宝故事串联龙虎山所有景点元素,并在关键情节和景点处设置问题,由读者(游客)决定故事(旅游路线)走向,直至完成探险(旅游),寻找到宝藏(答案),将单纯的旅游观光,变成一次主动参与的探险之旅。全新的阅读形式,深度的现实参与,自我定制的游览路线,《龙虎山密码》预示着一个全新的“游戏化”旅游时代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