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雅纯,2010年出生,现为江西南昌莲塘三小优秀学生,班上的班长,连续多年的三好学生。

  江西观众是不是对她有点眼熟?原来她就是近期在著名导演、词曲作家田信国执导的两部快闪爆燃大片《我和我的祖国》中均有精彩亮相——在江西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快闪片中与另外3位小朋友担任合唱,在中国邮储银行江西分行主办的快闪片中率先领唱。

  近日,朱雅纯领衔主演的催泪电影《要活着去天堂》将在全国院线同步上映,该片由“鬼才导演”李京刚自编自导,荣获第15届圣地亚哥儿童国际电影节世界文化传承奖、2018年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荣获国产影片新片奖。

  朱雅纯在片中饰演“二嫚”,由于她的出色表现,使“二嫚”成为电影《要活着去天堂》的亮点,情绪的饱满、天性的释放、角色的诠释,使她获得了众多影视届前辈的赞许。凭借此角,小小年纪的朱雅纯一举摘得2018年美国好莱坞国际金影节“最佳新人奖”、第15届美国圣地亚哥儿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奖。

  【《活着去天堂》电影简介】

  大嫚、二嫚是一对流浪的孤儿,二嫚(朱雅纯主演)有点“智障”。姐妹俩无意中被中国首批文化遗产海阳大秧歌传承人赵顺心夫妇收养。赵顺心已知自己将不久离世,面对自己儿子孙子不愿学习大秧歌,找不到大秧歌传承人而心急如焚。小姐妹俩无意间模仿赵顺心扭秧歌的举动,让赵顺心看到了希望。善良、天真、孝顺的傻妹二嫚,学习大秧歌却得到真传。在参加正月十三祭龙王大典中,赵顺心强忍病痛上场,最后口吐鲜血,倒在锣鼓轰鸣的秧歌队里,安心地去了天堂。众人流泪满面,傻妹二嫚却依旧笑得天真浪漫,享受着秧歌的欢乐……

  为了拍好《活着去天堂》一场吃生肉的戏,2017年冬,年仅7岁的她在零下14度的寒冷天气中拍摄,一遍又一遍地坚持,她用牙咬着生肉20多次,不叫苦,不怕冷,不放弃,令陪护的母亲十分心疼,在场人员无不深受感动。

  付出终究会有收获。朱雅纯一位不到十岁的小女孩,创造了江西省三项第一:第一位年仅7岁就领衔主演院线电影的小演员;第一位年龄最小荣获美国好莱坞国际金影节“最佳新人奖”;第一位小小年龄获得圣地亚哥儿童国际电影节“最佳女演员”提名奖。

  朱雅纯是位懂得感恩的小女孩,用她的话说:我能取得一点成绩,要感谢我的父母,感谢我的学校和老师们,感谢所有关心、帮助我的人!在电影《活着去天堂》里,她用爱诠释传统“孝”文化,用心传承中国非遗。

  为南昌小演员朱雅纯加油点赞!衷心祝福朱雅纯小朋友在追求演艺梦想的天空越飞越高,2019年6月14日,《活着去天堂》全国院线同步上映,欢迎大家去影院观赏这部催泪大片!